【一线采访】浙江多地停工停产 广州现奥密克戎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来关注中国大陆疫情。浙江宁波、绍兴等地已经封城,至少有16家上市企业宣布停产,大面积企业被迫停工。广州发现一名境外回国、居家隔离的“奥密克戎”(Omicron)阳性病例,当地管控再度升级。

因为疫情变化,浙江杭州、宁波、绍兴上虞陆续下发停工停产通知,至少16家上市公司已经发布停产公告,多家企业的股价,下跌4%到7%。

浙江绍兴上虞某酒店服务人员:“我们这边已经封城了,超市什么都已经不开门了,核酸的话都是一天一次的,比较严重,现在就是不能出门。”

浙江绍兴上虞区陈女士:“差不多8号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疫情了,我们这边的话,大多数都停工了,现在我们都是在隔离,工厂应该也都停工了,具体实施多长,我们也不知道。”

记者14号拨打绍兴市上虞区多家工厂,都没人接。宁波市镇海区也传出大面积停工。

浙江宁波镇海区李女士:“哎呀我们疫区啊,疫情这么严重都封了,都一个礼拜多了,全部镇海区都封了,全部停工、停业的,只有超市和菜市场开门,其余全部都关掉了。”

邻近的金华市,官方虽未报出病例,当地民众表示,高速公路出口加强了核酸检测。一些措施预计会持续到明年3月。

黑龙江齐齐哈尔讷河市再发现一家四口染疫,当地一个村升为中风险区。

黑龙江讷河市李先生:“工厂也不上班,放假了,现在全停了,不管是什么企业,啥都关了关门,一律停业,小区出不去,连小区都封了,年前是够呛了。”

天津检出中国首例奥密克戎感染者后,12月14号下午,广州市通报一个奥密克戎阳性病例。患者11月27号从国外入境,集中隔离期间多次核酸检测阴性,12月11号,解除隔离搭机返回广州,在越秀区家中居家隔离两天后,检测出阳性。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易如、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