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斗激烈 《人民日报》又刊文称“改革出现偏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在2021年最后一个月,中共权斗激烈,中共官方宣传口径出现混乱。《人民日报》日前一篇署名文章吹捧“改革开放”,不提习近平,一度引发关注。近日该报另一篇署名文章又力捧习近平,称“改革开放出现偏差”。

12月13日,党媒喉舌《人民日报》发表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的署名文章。此文题为《坚持党的领导》,大半篇幅都是叙述中共十八大后的作为。全文提到习近平七次,毛泽东两次,没有提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

文章前半段回顾中共历史时,提到“纠正王明错误路线”,以及“改正文革错误”。紧跟着,文章又提到“在改革开放条件下”,“一度出现偏差”,其影响“直到党的十八大以后才真正消除”。

上述《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全长4000余字。

文章三次提到“纠正错误”或“消除偏差”,延续了中共刚通过的“第三次历史决议”的调子。中共第19届六中全会通过的第三次“历史决议”,也提到“改革开放”到中共十八大之间“党内出现的问题”,但没有点名前党魁。“决议”还提及落马大老虎周永康、薄熙来等江派高官。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告诉大纪元,有内部消息指,习近平本打算在“第三次历史决议”中点名批判江泽民,但遭遇党内反对而作罢。他说,这份“决议”的出台,是中共新一轮内斗的开始。

在12月9日,《人民日报》曾发表另一篇4000余字的评论文章“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文中大举吹捧“改革开放”,提到邓小平九次,提到江泽民、胡锦涛各一次,但只字不提习近平。

这篇文章作者署名为曲青山。曲现任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