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塔基龙卷风受灾户挤避难所 前途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龙卷风袭击美国,在重灾区肯塔基州,造成至少74人丧生,多人失踪。其中,梅菲尔德市,数百人无家可归,断电断水。受灾户不得不暂住避难所。不少人被安置到了梅菲尔德西南几英里外的文戈镇社区中心。

文戈镇社区中心(Wingo)避难所挤满了孩子、年轻的父母和老人,他们担心,不知道能去哪里。

勉强爬进浴缸逃生的年轻母亲拜尔利-祖克(Victoria Byerly-Zuck)在避难所住了几天后,开始担心自己三岁的自闭症儿子。

灾区年轻母亲Victoria Byerly-Zuck: “我们很可能就在这个教堂的小避难所度过圣诞节、新年和给他过生日了。”

拜尔利-祖克失去了她租住的家里的所有东西,离开的时候只带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尿布和奶粉。

灾区年轻母亲Victoria Byerly-Zuck: “就盼着他们能帮我们找个能去的地方。”

跟女朋友和4岁儿子躲在卫生间逃生的瓦思克兹(Anthony Vasquez)虽然也身无分文,无处可去,却因为能跟家人在一起而心存感激。

灾区年轻父亲Anthony Vasquez: “但是我还是很感激,我还能跟我儿子一起过圣诞节,你知道吗?”

受灾户如何面对今后的日子,是个挑战。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周三访问肯塔基州,探视灾民。

新唐人记者郭瑞、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