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中共“千人计划” 哈佛大学系主任被审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本周三(12月15日),隐瞒参与中共“千人计划”的哈佛大学前化学系主任即将在美国联邦法院出庭受审。

哈佛大学前化学系主任查尔斯•利伯(Charles Lieber)是纳米科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因涉嫌参与中共“千人计划”,并向美国当局撒谎,隐瞒从中共政府获得的资金,遭到了6项虚假陈述及税收指控。不过利伯对所有指控都拒不认罪。

根据司法部此前发布的文件,利伯于2011年成为武汉理工大学的“战略科学家”,至少在2012年到2015年间,签约参与了中共的“千人计划”。根据其签订的“千人计划”合同,武汉理工大学向利伯提供超过15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建立一个中国实验室,并同意每月向他支付5万美元,外加15万美元的年生活费。

然而利伯不但就参与“千人计划”一事,向调查人员撒谎,还误导了哈佛大学,致使哈佛在2019年时,通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否认利伯并参与中共“千人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