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中共打压 南加移民对台湾未来有信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近日,南加州洛杉矶“奶茶联盟”举行集会,捍卫民主和人权价值。与会的台湾人表示,即使面对中共打压,台湾在国际间并不孤单,对未来也充满信心。

在上周(12月11日)洛杉矶“奶茶联盟”(MTALA)的集会上,部分台裔移民,对于尼加拉瓜政府近日与台湾断交并随即与中国复交,表达了看法。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洛杉矶分会成员吴佳颖指出,台湾在国际间并不孤单,仍有许多在民主观念与普世价值上相近的国际友人。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洛杉矶分会成员吴佳颖:“(提供)软实力的帮助下,我觉得是一个可以让台湾在世界上更被看到的(机会)。有时候在使命上面,或在一个意识上面,是有相同的。希望由它(立陶宛)这边而起,结交更多这样子(的国家),影响更多的国家。”

她提到,最近日本持续为台湾发声,近几年台美关系也在好转。而此次世界民主峰会邀请台湾参加,是对台湾民主成就的肯定。

吴佳颖:“其实我对于我们国家的未来,是充满很多的信心的。”

台裔二代移民陈介飞(Jay Chen)认为,国际人权日是很重要的日子。面对暴政威权,美国要维持全球领袖地位,向邻国表达支持民主的态度。

美国海军预备役少校陈介飞:“我们现在看到在亚洲,很多威权主义的兴起,像中国(共)在欺负香港、欺负台湾,在压迫维吾尔族人、把他们放入集中营,然后在泰国还有缅甸,我们也看到极权一直在兴起。所以我们一定要让所有的邻居知道,我们在美国是支持民主,是支持亚洲的各国。”

对于中共不断扩建军事设备、武力挑衅邻国,他指出,美国政府已表示会支持台湾。

陈介飞:“当然没有人希望战争发生。我的总统说我们要去打仗的话,那就要去打仗,这就是我的义务。我的阿公还住在台湾,我当然希望我们可以保护台湾。”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