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抵制北京冬奥发酵 比利时等10国不派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问责中共迫害人权,美国12月7日宣布对北京冬奥进行外交抵制。目前“五眼联盟”的英国、加拿大、澳洲、纽西兰,以及欧洲国家比利时、奥地利、立陶宛、爱沙尼亚和科索沃都宣布,不派官员出席。由200名议员组成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发文表示“没有人权,就没有奥运”的力量愈来愈大。

“没有人权,就没有奥运”(No Rights.No Games.),比利时国会议员寇拉提(Samuel Cogolati)14日在社群媒体上贴出标语,表示比利时政府加入外交抵制北京冬奥的行列,比利时总理德克鲁(Alexander De Croo)告诉他,不会派官员参加北京冬奥。

不过,据自由比利时报(La Libre Belgique)引述,比利时政府发言人有意淡化外交抵制的色彩,指出不派代表参加北京冬奥,是因为比利时参赛运动员有限,过去也未派出代表团参加冬奥,其次是疫情考量因素,不是因为中国人权问题的外交抵制。

抵制北京冬奥的呼声持续,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瑞士总部外,过去一周不断有抗议者示威高喊,“抵制2022北京奥运”、“人权不是一场政治游戏”等。

由各国国会议员组成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14日发文表示,比利时加入澳洲、加拿大、爱沙尼亚、立陶宛、科索沃、纽西兰、英国与美国等国家,一起外交抵制北京冬奥,并强调“没有人权,就没有奥运”的力量愈来愈大。

另外,奥地利12月初新上任的总理内哈默(Karl Nehammer)接受德国“世界报”(Die Welt)专访也表示,奥地利不派高层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不过他强调这不是抗议或抵制,而是因为COVID-19疫情因素。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