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清算壹传媒 被批以国安法逼迫企业倒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判刑后,今天上午,香港高等法院颁令清算香港壹传媒集团。外界担忧,台湾的《苹果日报》也可能被强制清算。陆委会表示,正持续密切关注事件发展,并预先保障国人个资与隐私。

15号,香港高等法院就香港政府对壹传媒的清算呈请进行聆讯,在壹传媒方面没有人出庭的情况下,法官颁令壹传媒清盘。香港时事评论人桑普指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危机。

时事评论人桑普:“那这种情况,以《国安法》之名,来逼一个公司商业上倒闭为实,这个模式的话,是有可能发生在别的媒体上面。”

而台湾的《苹果日报》,目前会由法庭先前委任的临时清盘人处理。对于台湾的《苹果日报》可能面临把资料交给香港当局的压力,台湾民团14号晚间在《苹果日报》大楼前,表达担忧。

经济民主连合研究员江旻谚 (2021.12.14):“很担心如果这件事情,在明天香港法院的审讯之后,是一个正式的要求的话,那会对于我们台湾国家安全,是一个很重大的危机。”

台湾记者协会常务委员李志德 (2021.12.14):“这是一场跨党派的政党都需要面对的国安危机。”

对此,桑普表示,香港当局要台湾苹果日报与壹周刊交出资料必须经过多个关卡,并不容易。

桑普:“就算有确定判决了,你来台湾执行的话,可以按照民事诉讼法第402条说,这个违反台湾的公共秩序跟善良风俗。…那如果允许这样的话,就是允许《港版国安法》插足台湾,伸手染指台湾。”

中华民国大陆委员会表示,政府正持续密切关注壹传媒清算事件发展,并预先保障国人个资与隐私,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