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留学生兴奋抵达澳洲 韩疫情再创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疫情。周三(12月15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7,100万人确诊,约532万人死亡。韩国的疫情再创新高,当局宣布将实行更严格的防疫措施。澳大利亚在关闭边境近两年后,重新开放。

澳大利亚周三重新开放边境,让已接种疫苗的技术移民、国际学生,或持有度假工作签证人士入境。开放第一天,就有不少国际学生飞抵澳洲。

国际学生 Eve Xu:“坦白说,感觉非常兴奋。因为已住在自己的国家一年,所以很期待回来。”

国际学生 Rick Chua:“事实上自从关闭边界已超过一年,所以在边境重开前,我一直待在自己的国家,我可以来此继续学业。”

此前,由于 Omicron 变种的出现,官员将边境开放时间推迟了两周。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周三通报1,360例确诊,是近4个月来最大单日增幅。不过,总理莫里森表示,政府有能力应对。

韩国周三新增7,850例确诊,再创单日新高。Omicron 确诊增加9例,累计128例。韩国总理金富谦表示,政府将实行更严格的防疫措施。意味着停止“与疫共存”的防疫模式。

韩国总理 金富谦:“政府非常严肃面对当前局势,计划实施更严格的社交距离措施。”首尔预计周五发布最新的防疫规则。韩国超过94%的成年人已全面接种疫苗,正在推动缩短疫苗间隔时间,加速加强剂的接种。

法国周二新增6万3,405例确诊,七天平均4万9,506例,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当局还通报158人死亡,使死亡总数达到12万零832人。尽管面临第五波疫情浪潮,但在法国最著名的圣诞集市之一、东部小镇科尔马,仍然充满节日的欢庆气氛。

圣诞市集店家 Raymond Alexandre:“与新冠病毒共存,圣诞节仍会一样。我们少数家人一起庆祝,我们人数不多,所以它会像往年一样。”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