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华为三千内部文件 曝参与中共监控项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一直以来中国华为公司都否认与中共政府监控计划有关,不过,华盛顿邮报的一篇调查报导指出,华为参与中共官方监控项目超过想像。

中国华为公司参与中共监控的事实被曝光,“华为对中国民众的监视和跟踪,远远大于他们所承认的程度”。

华盛顿邮报》12月14号报导,华为协助中共政府监控人民,包含追踪政治人物位置、企业以及录音分析。

学者认为,媒体爆料华为内部的资料,再一次证明华为的所作所为。

台湾大学电机系教授林宗男:“美国会以国安的理由,国家安全的理由,来制裁华为,当时那个华为都喊冤,华为提供了很似是而非的理由,今天流出的这个资料,坐实了华为作为一个中国军工企业的这样一个本质。”

华盛顿邮报从华为与合作伙伴供应商共同开发的监控项目的简报中,查看了3,000多张简报幻灯片,发现华为在追踪中国民众方面发挥的作用比原先承认的还要广泛。五个最相关的幻灯片在下面被翻译成英文,并保留了原始格式,每个都概述了华为与另一家公司合作创建的监控解决方案,使用两家公司的技术。

时事评论员王赫:“就是因为它们有这么一个背景,所以华为它是深度介入了中共在全国的那个高科技监控新网络系统的布局,而且是里面的主干,这一点在中国其实是个人尽皆知的事情。”

其中一份文件还介绍了华为的监控系统,可以对特定人士进行从电子轨迹、车牌轨迹、人像轨迹、实名轨迹、关系网络等多个维度,进行全方位智能化监测。

王赫:“华为这家公司它是一家独特的公司,它不上市,那么它的内部资本结构、股权结构相当隐密复杂。它的高管都是来自于国安部,中共特别派遣的人。所以华为这家公司在某种意义上讲,它是中共的一支战略力量,一家战略性的公司。所以华为才能够发展这么快,在全世界占有那么大的份额。”

外界认为,当初中共不惜动用国家机器保住孟晚舟,连法律、事实和外交礼仪都不顾。

王赫:“像孟晚舟这样的人,这个华为高层他们掌控了什么,华为的内部机密。而华为的内部机密里面,很大部分它就是在世界各国它是如何渗透的,它各种官方关系是如何进行的,如何躲避美国的制裁和它的一些商业安排。那像这些它不仅是华为的秘密,也是中共的秘密。所以对她的待遇,那不是一般商业公司商业企业高管能够享受到的,这一点也就是从反面可以印证了华为跟中共当局的关系密切。”

对于华邮的报导,华为公司以不了解报导中提到的项目回应,尽管华为否认,但外界担忧华为可能为中共收集情资,许多西方国家已经禁止使用华为的5G电信设备。

林宗男:“华为所建设的这些相关或生产的,其实都是有国家安全的疑虑,所以这些都是需要更新的。澳洲和日本更进一步的来联手帮这些太平洋的岛国做相关的这些网络建设,台湾政府在政策上以及法定上面,是要求这些电信商不得使用中国的电信设备。在公家机关、政府机关是不得使用中国的这些资通性产品的。”

学者表示,华为的设备不是普通的商业设备,都带有中共政府监控的任务,现在各国也开始进行因应对策。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