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再颁口罩令 所有室内场所立即生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由于担心节假日的到来,会进一步加速疫情传播,加州公共卫生部宣布,从周三(15日)起,无论民众是否接种疫苗,都必须在室内配戴口罩。带您了解。

加州卫生官员于周一(13日)发布新闻稿,宣布从周三(12月15日)起,恢复实行全州范围的室内口罩令

无论民众是否完成接种疫苗,在进入室内公共场所时,都必须配戴口罩。

此次口罩令将会持续一个月的时间(12月15至1月15日),届时,州府会根据情况提出进一步的防疫规定。

对于参加千人以上的音乐会、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的民众,若没有完整的疫苗接种证明,须提供活动前24小时内的快速抗原阴性检测结果,或活动前48小时内的PCR阴性检测结果。

另外,加州卫生部还更新了一项新的旅行防疫建议。新闻稿中称,卫生部建议所有抵达加州的旅行者,无论疫苗接种情况,都在3至5天内进行中共病毒检测。

州卫生官员表示,自感恩节以来,加州的7天平均病例率增加了47%,住院人数增加了14%。而此次口罩令,就是为了缓解Delta和Omicron变种病毒的传播。

然而,也有人对此次卷土重来的口罩令表示不解,认为政府过度干预。

全国性组织“让他们呼吸”(Let Them Breathe)的创始人麦基曼(Sharon McKeeman)认为,在全州推行疫苗的同时,再次要求人们戴口罩,是没有道理的。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