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考虑修补漏洞 对中芯国际实施更严厉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美媒消息,中国芯片巨头中芯国际虽然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后,仍能购买美国芯片制造工具。美国政府将召集会议,商讨对中芯祭出更严厉制裁。

彭博社周三(12月15日)引述消息指,为进一步限制中共获取美国先进技术,美国政府正考虑继续收紧对中芯的出口规定,限制一些特定的半导体企业向中芯出口设备。

报导说,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定于16日举行会议,商务部、国防部、国务院和能源部将派代表出席。

《华尔街日报》日前也引述消息指,美国将中企商汤科技列入投资黑名单后,正考虑扩大制裁范围,阻止中芯国际购买含有美国技术的芯片制造工具。

消息人士指,中芯虽然已被列入美国商务部的实体清单,但仍能继续购买美国工具制造芯片。美国国防部因而感到不满,认为当前针对中芯的出口禁令仍有漏洞。但美国商务部反对加强限制的提案。

按照现有规定,中芯国际被限制购买制造10纳米或更先进制程芯片的美国专门工具。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