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 NASA航天器首次“触摸”到太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一个航天器首次成功“触摸”到太阳,穿过人类从未涉足的日冕Corona)——太阳大气层。

NASA科学家们周二(12月14日)在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一次会议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NASA帕克太阳探测器(Parker Solar Probe)实际上是在4月飞船第八次接近太阳时飞过日冕的。科学家们说,他们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拿回数据,然后又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来确认。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项目科学家努尔‧拉瓦菲(Nour Raouafi)说,帕克探测器取得的这一成绩“引人入胜,令人激动”。

帕克于2018年发射,当它第一次穿越太阳大气层和往出喷射的太阳风之间参差不齐的边界时,距离太阳中心800万英里(1,300万公里)。据科学家说,该航天器至少三次进出日冕,每次都是平稳过渡。

太阳风(solar wind)特指由太阳上层大气射出的超高速电浆(带电粒子)流。太阳表面磁场及电浆活动对地球影响重大。当太阳发生强烈活动时,大量带电粒子随着太阳风吹向地球两极,会在两极电离层引发极光。

“第一次也是最引人注目的一次。”密歇根大学的贾斯汀‧卡斯帕(Justin Kasper)说,帕克的移动速度如此之快,每秒超过62英里(100公里)。

据拉瓦菲说,日冕看起来比预期的更加“尘土飞扬”。他说,未来的日冕之行将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太阳风起源,以及它是如何被加热并加速进入太空。近距离探索这个磁力强大的区域可以帮助科学家更好了解可干扰到地球上生命活动的太阳爆发。

帕克持续接近太阳 创造纪录

初步数据显示,帕克在8月第九次近距离接近太阳时也进入了日冕,但科学家们说还需要进行更多分析。该探测器在上个月第十次与太阳近距离接触。

11月21日,帕克再次接近太阳时,打破了自己的速度和距离纪录。

NASA官员说,帕克太阳探测器在当天第十次近距离飞越太阳时,达到了每秒101英里(163公里)的最高速度,即每小时364,621英里(586,000公里),这一速度令人目眩。

帕克冒着高温接近太阳,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太阳如何产生“太空天气”,并影响到从卫星运行、宇航员安全到极光的一切。

而帕克也刚刚创下最近距离纪录,此次它距离太阳表面仅有530万英里(850万公里),这里是太阳大气最低的一层,名为“光球”。

帕克将不断接近太阳,并潜入日冕深处,直到接近2025年的大结局轨道。

最新的研究结果由美国物理学会发表。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