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北京警告 法国国民议会代表团访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尽管中共“坚决反对”,法国国会国民议会代表团仍于周三(12月15日)抵达台湾,展开为期5天的访问。今年10月,法国国会参议院代表团刚刚访问过台湾。

据美国之音报导,法国国民议会前议长、现任友台小组主席戴扈杰(Francois de Rugy)率领的国民议会代表团15日抵达台湾桃园国际机场。中华民国外交部政务次长田中光前往机场接机。

法国国会国民议会访台期间,将会晤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和其他高层官员,包括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长游锡堃、外交部长吴钊燮,以及经济部、卫福部、陆委会和环保署等部会首长,还将参访一系列经济和文化设施。

戴扈杰在机场表示,希望就台湾、欧盟和法国之间的经济、文化,以及其它问题进行全方位的交流。

针对这次访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宣称,中方坚决反对。

法国访团由六位跨党派议员组成。其中五位是国民议会外交委员会成员。台湾外交部表示,这些议员虽然平时对不同议题的看法与立场不同,但是在支持台湾这一点上却高度一致。

法国国会由参议院和国民议会组成。今年10月,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也曾率领一个参议院跨党派代表团访问台湾。当时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致函李察,威胁这次访台会“破坏中法关系,而且还将损害法国自己的信誉和利益”。但李察仍率领代表团如期访台。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