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1月逾八成城市新房价下跌 跌幅创六年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中共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70个大中城市的11月楼市数据。其中超过84%新房价格下降。路透社估算,整体价格较10月下跌0.3%,创2015年2月以来最大跌幅。

路透社报导,11月新房价格同比下跌0.3%,相比10月份的0.2%更差。这70个城市中,59个新房价格下降,占比超过84%。只有9个城市价格出现月度上涨,也是2015年2月以来最少的。

二手房价格部分,11月仅3个城市上涨,数量连续8个月减少,而价格下降城市62个,占比更达90%。

路透社引述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目前市场需求很弱,所有等级的城市都面临着压力,关键是要加快去库存,稳定房价。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的伯格(Gerard Burg)指出,中国11月份的基本经济状况几乎没有改善的迹象,该银行下调了对中国经济的预测。伯格说,中国工业生产增长只是略微加强,投资仍然极为疲软,消费增长极少。

根据官方刚公布的数据,扣除价格因素后,中国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实际增长仅0.5%,低于10月份的1.9%,达到2020年8月以来新低,而且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