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清零”难挡Omicron袭中国 张文宏再吐实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中共的“清零”政策,也难挡“奥密克容变种病毒”袭击中国,此时,张文宏再次吐露实话。下面,来看本期的,中国新闻简讯。

“清零”难挡Omicron袭中国 张文宏再吐真言

中共的“清零政策”无力阻挡疫情,天津市日前(12月13日)通报首例Omicron变种病毒病例。中国病毒学家张文宏警告说,Omicron非常难对付。有评论指出,一向掩盖疫情的中共,采行的“清零”政策只能是政治口号,无法面对现实的作为,受害的永远是中国百姓。

Monki将退出香港 H&M已关多家中国门店

瑞典时装巨头H&M(Hennes & Mauritz AB)旗下知名品牌Monki即将关闭香港最后一家分店。此外,H&M因发布涉及“新疆棉”声明而遭中共打压,该集团已关闭多家中国分店。

外媒:中共“不对称脱钩”战略吸全球资本

英国媒体《经济学人》报导,中共网约车平台滴滴从纽交所退市的计划可能引发在美上市的其他所有中企跟进,不过同时,北京也忙于迎接华尔街企业进入中国的金融系统,中共正在推行“不对称脱钩”战略,在寻求增加西方对中国的依赖的同时,减少自己对西方的依赖,截至今年9月的资料显示,流入中国市场的资金超过1000亿美元。

福建、四川粮食系统三名官员落马

继习近平日前在中央工作会议上,罕见问出“那么粮食怎么办?”,成为中共官媒头版标,引发民间讨论后,近日,中共粮食系统有三名官员落马,其中福建省国资粮食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学华和副总经理郑湘兴同日被调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