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价格上涨 美消费者转向廉价品牌和商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上个月,美国食品杂货的价格比一年前高出6.4%,这是十多年来,食品通胀的最快速度。价格上涨给许多家庭带来压力。一些消费者正在转向更低廉的品牌和商家,予以应对。

市场研究机构“Numerator”在9月底对1万4000多名消费者进行调查后发现,20%的人表示,如果价格继续上涨,他们将转向更便宜的品牌;而17%的人说,他们会更换零售商;也有10%的人说,他们会减少购买数量。只有1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会改变购买模式。

根据数据分析公司IRI在主要超市、大卖场、批发俱乐部和其他购物渠道的销售点数据,更高的价格往往导致更低的销售量。截至11月28日的四个星期内,在价格排名前100的食品类商品中,有78%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早餐肉、牛奶、鸡蛋、麦片、冰激凌、新鲜面包、海鲜和葡萄酒的销售量下降幅度最大。尽管许多消费者从工资上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的几轮联邦刺激措施,以及扩大的食品券和儿童税收抵免福利中,得到了帮助,但有迹象表明,价格上涨,还是在改变他们的消费模式。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