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没计划出席北京冬奥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12月16日上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谈到北京冬奥时说,自己目前没有计划参加。

日本《产经新闻》16日报导,当日上午岸田文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时表示,“我本人目前没有计划参加(北京冬奥会)。”

对于不派遣内阁阁员等人参与明年2月北京冬奥的“外交抵制”,岸田说,“有人用、也有人没用”,连美国也没有在正式声明中使用“外交抵制”。

岸田重申,重要的是从日本国家利益立场出发考量各项因素,并在适当时机做出判断。

早前,11日,日本《读卖新闻》援引多位知情人士消息称,日本政府将加入美国外交抵制的行列,不派阁员出席北京冬奥会

本月6日,美国宣布,鉴于中共对新疆少数民族犯下群体灭绝罪,将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同时呼吁其它国家跟进,以抗议中共对中国人权的迫害以及对香港民主运动的镇压等。

随后,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也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对于西方国家的抵制,中共威胁称,各国将“为他们的错误行为付出代价”。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