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泄中小企生存危机 松口放贷救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中共总理李克强日前坦言,中国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生存危机,政府将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进一步增加贷款额度。

12月15日,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重申中国经济要“稳字当头”、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据中国政府网报导,会议称,在新的经济下行压力下,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很大,政府将采取市场化方式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

会议提出的具体帮助措施包括,从2022年起到2023年6月底,央行对地方法人银行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按余额增量的1%提供资金,鼓励增加普惠小微贷款。

另外,从2022年起,将普惠小微信用贷款纳入支农支小再贷款支持计划管理,原来的4,000亿元再贷款额度可以滚动使用,必要时可再进一步增加再贷款额度。

会议同时还提及帮助制造业纾困和发展,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规模,以促进实体经济稳定发展。

今年受中共病毒疫情,以及中共的清零措施影响,中国经济遭受重创,大批企业、商家关门倒闭,还有很多企业、商家难以为继,濒临倒闭,这也导致失业人口急速增多。

尽管官方声称要在资金方面支持中小企业及制造业,但在实际操作中,除了国企和有中共权贵背景的企业如恒大集团等,其它私营企业要想获得银行贷款,难度很大。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大幅下滑,三季度经济增长率跌至4.9%,外界预计四季度可能会“破四”,甚至“破三”。中共当局罕见承认经济面临困难,引发国际舆论关注。

稍早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罕见披露中国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并要求明年经济发展“稳字当头”,要保持经济稳定和社会大局稳定,凸显经济危机恐引发中共政局动荡。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