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世界雪之华 日本打造独有的和纸圣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在日本与西方文化元素共存的日本,一场以传统和纸为媒介,白色圣诞为主题,东西元素交融的体验型灯光秀,打造出与众不同的日本白色圣诞。

迈入东京车站旁的KITTE丸之内中央大厅,一个纯白的世界展现在人们面前。

装饰着象征“和之精神”的圆形图案,由日本传统和纸做成的三角型圣诞树,正不间断变换着颜色。周边装饰的和纸灯笼,也散发着柔和的光芒。

仰头望去,天井垂下的一片片雪花装饰,仿佛正簌簌落下。但再仔细观看,原来也是和纸剪成的。

每20分钟,就会有彩色灯光投影在12000枚“雪花”上,上演一场原创声光秀“雪与光”。用跃动的光斑模仿雪花飘落的样子,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完美结合,成功吸引了众多游客。

KITTE丸之内一直致力于展现传统日本,希望通过本次“白色KITTE”活动,让更多人感受传统工艺的媚力

日本大厦管理株式会社商业设施事业部门滨本RISAKO:“本次展会期间有使用和纸的圣诞树、还有和纸制作的专门拍照空间,用脚踩上去可以体会踩在雪花上的感觉、同时听到雪花发出的声音,还有声光秀等节目,让客人通过视觉听觉等来感受欢快的圣诞,希望客人们喜欢这里。”

主办方还设计了参与环节,利用和纸透光成影的特点,专门打造了拍照打卡地。

本次活动中雪花的设计,使用了江户末期的“雪华文”。是从雪花结晶中得出的灵感。那时的人们认为冬季大量降雪,明年就会五谷丰登。本次设计使用这种传统纹样也包含了主办方对明年的美好期待。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