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前庄村民联名举报村官贪腐 强占土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最近,河南省南阳市前庄村孙恒合等多名村民实名举报,原村干部贪污腐败,强占土地一千多亩,侵占村民多项补贴,并在办理贫困户及危房改建上造假等问题。

河南省南阳市前庄村多位村民近日实名举报,原村支书杨敬科、原村会计孙恒杰强占村民土地,侵吞农业、林业等多项补贴。

村民孙恒合表示,他们从2020年3月至今,向乡镇、县、市政府举报70多次,都没有得到回复。

前庄村村民孙恒合:“2020年初强占土地一千多亩,原来就是基本农田种粮食的,好多村民不签字就征走了,他们不是以基本农田征走的,都是写上荒地,变更土地的使用性质,租给外地的人去搞筹备林。”

孙恒合说,村里2万多亩山林,被政府建风电毁掉了,但补偿款上千万,不知去向。另外,村里还有大理石矿山,占地有50亩耕地,也全部被毁,无法再复耕了。开矿签了20年合同,每个月几百万的暴利。

孙恒合:“开这个矿的时候,是利用这个黑社会啊,阻止了好多人去在那里,谁也不敢讲话,并且它这个污染直接流到下游水库了,在靠近这个矿区的下游的村民多次反映,反映一次就是停了,停上十天半月,又开始挖。”

村民还反映,村里能够评得上贫困户的,大多数都与村干部有关系,交5000元就能办个低保户,真正的贫困户却没人管。

今年75岁的村民周元珍,丈夫是残疾人,夫妻俩已没有劳动能力,是真正的贫困户,却得不到补助。

前庄村村民周元珍:“七五年盖的房子都毁坏了,我都整天提心吊胆的,15年、14年就开始危房改修了,然后我找支书,支书说今年没指标,然后打到9月份,村里头又开始维修了。有的人都没法住了,上面才批,修的质量不好,都又烂了。”

村民说,原村支书杨敬科祖孙三代掌控前庄村几十年,民众苦不堪言,人口外流严重。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