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真面目】大陆教育工作者Zayn:人生的三大支柱都崩溃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在中国重庆从事教育培训的Zayn,认为该行业存在很多问题,曾经一颗子弹还飞进了教室,他也非常恐惧当警察的前妻,最后自己人生的三大支柱都崩溃了,决定逃离这个社会。来听听他的故事。

“党内的政治斗争是非常残酷的,所以后来我知道认识他们这样一个性质以后,我基本上开始对他们就开始采取不合作的方式,也就是现在流行的一个说法:躺平。”

从小被中共洗脑的Zayn,上大学的时候加入了中共,工作后却发现党内的政治斗争非常残酷,于是开始转变态度。

“所以说到后来我看到,我看到我在体制内得不到发展,因为我本身就不太喜欢嘛,本身跟他们不合作,你不可能得到发展,后来我就是从学校辞职出来了。”

Zayn想要脱离中共,但又不敢公开声明,正好离开公职后拿到组织关系,就一把火把它烧了。但他还是感到不踏实。移民来美国后,他找到了大纪元网站。

“所以说我实际上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面,我和共产党都是处于一种脱离的状态。后来到了美国以后,我在朋友的介绍一下,在大纪元网站公开声明退党。”

Zayn自己开了个公司,搞教育培训。他发现,这个领域中有很多法律漏洞,干什么都让人心里不踏实。

“那么他们就只能注册一种,叫什么教育咨询公司,而不能说是教育培训公司。教育咨询和培训、咨询和培训这两个词,你说它有很明显的界限吗,也是没有的,所以说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就只能是采用这样一种打擦边球的模式。这种时候你也是很提心吊胆的,为什么?他可以随时来查封你。”

Zayn认为,这是中共政府有意让你处于一种没有法规的状态,这样他们就可以随心所欲的来控制你。培训机构因此也不得不行贿,甚至成为中共权贵的白手套。

“那么他们在申请的时候,你具备条件也不会给人申请的,也不会批准你的,那么这时候很多从业者就必须,用一个办法来贿赂他们,这些官员也可以趁此机会来吃、拿、要。”

作为培训机构,不但要受到中共官方的高压,还要应对同行的竞争、威胁、甚至陷害。有一次,Zayn的分校正在课间,有人突然朝教室开枪。

“一枪开过来,玻璃就打了一个小洞,如果说石头的话,那玻璃就破了,只有枪的子弹他才会在玻璃上打一个洞,当时把我们老师和学生都吓坏了,报警来了以后没什么用的,查不出什么东西,那个班的学生全部退班了。”

Zayn说,他特别惧怕警察。他有一次因为发表所谓敏感言论,被警方传唤、训诫。而他的前妻是当警察的,让他亲眼目睹了警察的许多暴力手段。

“所以说我对公检法一直都处于一种非常恐惧的状态。他们经常说,哎呀好久没打人了,手好痒啊,今天晚上抓个人回来打一下。就这样,曾经要求我一起打,我肯定不敢。你是警察,我不是啊,曾经还有人打的受不了,从楼上跳下去。”

Zayn说,离婚的时候,他不敢不满足对方的任何经济条件,因为警察前妻已经扬言,如果不满足条件就把弄他进去,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实际上我们结婚只有半年,她算了五万块钱的共同财产,所以我问共同财产以后,然后她就让我给她两万五,我说行、没问题。但是我说我现在手上没有钱,要到明年年底的时候,学校会发这个课时费,就是老师上课会有钱,但是一年只发一次。我说到明年年底的时候才会有,她说那算利息哦。我说行,我说你不用算了,一共给你三万。”

Zayn说,他总在想一个问题,就是什么原因让中共掌握了政权?他看了一些禁书,翻墙看了大纪元媒体的评论文章后,才对中共有了更深的认识。

“就说很多关于一些时政的评论,都是从你们的网站上面看到的。这就是我接触到的关于大纪元这个媒体,准确的讲我接触大纪元这个媒体更多。”

他认为,中国培训行业即将迎来暴风骤雨,自己根本扛不过去,而自己的健康、家庭和事业这三个人生的支柱都崩溃了。从未打算移民的他,也登上了去美国的飞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