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共微信群组“悬赏”征求郑文杰罗冠聪地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流亡英国的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近日收到微信截图,任何人提供线索协助寻找他和香港前议员罗冠聪的地址,可获得1万英镑现金。上月底,英国伦敦唐人街发生港人与华人冲突事件,郑文杰、罗冠聪认为,事件背后有中共统战阴影。目前,英国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英国日前发生港人与华人冲突流血事件,集会主办方“英国监督组”坚称冲突疑是港人互殴,但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却主动发文,称是“华人怒揍港独”,更点名打人的是伦敦当地福建联合总会的华人,英国华人微信群内接着就出现悬赏现金1万英镑,征求前香港议员罗冠聪、英国港侨协会创办人郑文杰的地址。

英国港侨协会创办人郑文杰:“当我们知道这件事情之后,我们已经马上通知了英国的警方,其实已经在一个调查的阶段。”

回推到11月27日,英国多个华人团体在伦敦唐人街举办“反歧视”集会,其中包括曾登报支持《港版国安法》的亲共团体,当天同时同地,也有港人组织举办活动,双方发生冲突,一名港人被袭击,警方拘捕一人。“英国港侨协会”创办人郑文杰就指出,Covid-19疫情导致华人遭歧视的情况增加,中共就利用海外华侨的民族主义,将歧视转为是西方媒体对中国政府的政治偏见,再借反歧视之名,为中共洗白,输出中共价值。

郑文杰:“它会透过这种看上去西方主流都会接受的政治正确,包括你说不要歧视、种族拥护这些,妈妈是女人的这些,它们会很熟悉的怎么样去将中共的那套论述融入进去,然后变成像糖衣毒药这样使外国人吃下去好像很顺口那样的。当然,如果有任何人试图去揭穿它们的真面目,它们就会转露它们的真本性,就是暴烈的政权,如果它们本身不能透过国安法、不能透过它们的军警去进行这种逮捕和镇压,它就用黑帮。”

被“悬赏”消息传出后,罗冠聪也在脸书上回应表示,自己在推特上以“唐人街袭击事件”为例,分析中共统战工作后,立刻引来被“悬赏寻仇”,他还表示,许多人权团体因不了解中共的统战工作,而选择与“深红团体”合作推动种族平权,强调“只有继续揭穿这些中共话术,才能制止中共的统战组织影响舆论”。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芃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