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遇冷 深圳地产商祭“买一送一”促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中国楼市趋冷,多地开发商降价促销,深圳市一家房企甚至推出“买一送一”活动。

中共房地产业进入寒冬。以往“热到发烫”的深圳楼市也不断降温,已到了发寒的地步,新房与二手房的成交量都明显下跌。

据陆媒《时代周报》报导,近期深圳房地产开发商为了刺激市场而积极抢客,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方案。有开发商推出“买一送一”的优惠方案,即购买一户指定的大户型房屋,附送一户指定的小户型房屋。还有开发商推出“首付分期”的活动。

祭出“买一送一”的楼盘位于罗湖区,只要购房者在活动期间购买一户市价人民币1899万元、面积240平方米的未装修新房,即赠送一户56平方米的精装房。

报导指,这个开发项目总房源为800户,于2016年11月18日首次销售,至今共公开销售28次,但仍未全部卖出。

报导引述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称,今年11月,深圳共有19个住宅项目公开销售,只有2个在首次销售时售罄,整体首次销售率不足五成。12月6日到12日,深圳共有5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没有任何一个项目售罄,平均销售率不足两成。身处寒冬中的开发商不得不想尽办法自救。

日前,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在凤凰网财经峰会上称,预计未来五年内房价将会降到现在价格的90%,长期甚至会跌到现价的70%。

但希望之声引述时评人士何旭指出,这个预测可能还是相对“稳妥”的说法,实际上中国楼市已经“溃不成军”。

何旭表示,全国房价已经连跌4个月,深圳等一些一线城市的业主在12月份已经降价超过20%,多地政府也紧急发布限跌令,显然房价已经开始跳水,市场正陷入恐慌。也许不用等五年,再过几个月,可能有些房产就要打对折出售。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