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中国异见诗人王藏夫妇煽颠案开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7日讯】中国异见诗人王藏因言获罪,与妻子王丽一起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周四,云南楚雄州中级法院秘密开庭。王藏声援香港占中,成为主要罪证,两人的代理律师做无罪辩护,当庭没有宣判。

据了解,王藏夫妇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以涉及国家机密为由不公开审理,夫妻俩的代理律师都不愿对外透露庭审情况。王藏以一首诗作为法庭上的最后陈述。

王藏的前代理律师卢思位表示,他被吊证,不再担任王藏的律师,开庭时夫妻俩的代理律师做了无罪辩护,当庭没有宣判。

卢思位律师:“昨天已经开了庭了,不公开审理,其它的情况都不是很清楚,都是一些言论吧,香港占中,写了一些诗歌啊,还有一些行为艺术,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这些言论也谈不上什么大事。”

卢思位透露,他去年10月会见过王藏,情况还好,不过听王丽的律师说,曾患过抑郁症的王丽,精神状况很差。

王藏的朋友倪玉兰:“王丽啊,她的身体一直都不太好,当律师去会见她的时候呢,问她的小儿子的名字的时候,好长时间都想不起来,受到了某种的这个威胁吧,使她的精神状况呢就比以前就更加严重。 ”

王藏夫妇有四个年幼的孩子,夫妻俩被抓后,孩子由王藏的母亲照顾,全家受到当局严密监控,切断与外界联系,夫妻俩的银行卡都被扣押,银行账号也被冻结,收不到外界的经济援助,朋友邮寄过去的东西都被没收。

卢思位:“他孩子现在奶奶在带,两个大一点的在读书,两个小的去年没有上学。不知道今年的情况,肯定生活很艰难嘛,他们两个都进去了,家里没人挣钱。”

倪玉兰:“曾经有志愿者去过他们家,他的孩子被监控的嘛,因为那个志愿者到他们家,没有几分钟的时候,便衣就去敲门,让他出去。”

王藏去年5月30号被捕,王丽为丈夫呼吁,去年6月17号被捕,两人被羁押在云南楚雄看守所。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