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银行升息 疫情来首家主要中央银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7日讯】尽管Omicron变种病毒正在引发新一波疫情,但英国央行周四(12月16日)却意外宣布升息,将主要利率从0.1%提高15个基点,至0.25% 。

这是疫情爆发以来,英国首次升息,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也属首次。此前多数分析师都预计,英国会到明年2月升息。然而在通胀压力激增之下,英国央行决定果断出手。

英格兰银行行长安德鲁·贝利:“因为我们已经看到了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的证据,我们现在看到了更持久的通货膨胀压力,这就是我们必须采取行动的原因。我们担心中期的通货膨胀,并且已经看到了威胁这一点的情形。所以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必须采取行动。”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11月份通胀率已升至5.1%,比2%的标准值高出2倍还多。对于英国央行来说,通过升息来抑制通胀,显然已成为当务之急。央行预计,到明年4月,通胀率或将升至6%的峰值。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