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分化美台关系 中共信息战瞄上“莱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7日讯】台湾即将举行全民公投。一项最新的报告发现,中共从今年4月起,就操纵与公投相关的资讯,试图影响台湾民众的看法。

台湾将在本周末就四项议题举行全民公投。其中,是否同意继续进口美国“莱猪”备受关注。

莱猪是指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猪肉。莱克多巴胺是当今最常见的一种瘦肉精。

台湾蔡英文政府在2021年1月,参考国际食品标准,正式开放对“莱猪”的进口。但因为公众疑虑未消,于是将是否继续进口莱猪的议题,交由全民公投来决定。

同时,台海关系目前非常紧张,进口美国莱猪问题也被提升到经贸和政治层面。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这次的莱猪公投结果会影响台湾对美国猪肉的政策,就会牵动美台双边关系的未来发展。”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 矢板明夫:“包括美国、包括日本的安倍(前)首相,最近向台湾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表达支持台湾,其实也希望台湾能够选择站在国际社会这一边。”

然而,台湾专门研究虚假信息的IO研究室(IORG)发现,中共特别关心“莱猪”问题。从今年4月起,中共就开始操纵关于莱猪的资讯,散布不实和缺乏科学依据的消息,例如“台湾猪肉在香港验出莱克多巴胺严重超标”、“台湾军队已经吃了美国莱猪”,以及中共官媒引用网友言论,把“莱猪模拟为毒品”。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中共想要台湾拒绝莱猪,从而损坏美台关系,达成分化美台同盟的战略效果,让台湾在区域战略与外贸经济上陷入孤立,这样就会相对提高了中共对台湾的战略优势。”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指出,从中共对莱猪的信息操控,可以看出中共对台湾实施信息战、认知战的一贯套路。

国际事务评论员 唐浩:“中共是要用各式各样的复杂信息来混淆真相,扰乱台湾人的视听。这样就能轻易地制造台湾人民的内部对立,从而瓦解台湾内部的团结,瓦解台湾与美方之间的友好关系,同时也削弱台湾内部抵抗中共的力量与决心。”

新唐人记者金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