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前泳坛名将黄晓敏:中国还有很多彭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7日讯】中共当局处理彭帅事件的方式,再次违反国际人权规则、触怒西方世界,进而引发美、英、澳等国家的外交抵制。前中国泳坛名将黄晓敏表示,要帮助彭帅和其他有相似遭遇的中国运动员,就需要解决中国的人权问题,她也认为中共没有资格举办奥运。

中国泳坛名将、汉城奥运会银牌得主黄晓敏:“在中共这个体制下,像彭帅这种事情发生,我觉得不是很令人惊讶。如果是一个中国普普通通的运动员,遇到她这种事,没有机会发声,没有机会说话的。”

35岁的中国网球名将彭帅11月初在微博发帖,揭露前中共副总理、75岁的张高丽逼迫她发生性关系。之后彭帅与外界失联。在国际社会的追踪关注下,彭帅曾以不同方式几次被“露面”,但却令外界更担忧她的处境。

黄晓敏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女子200米蛙泳银牌得主、中国泳坛“五朵金花”之一。她在12月14日接受《大纪元时报》专访,谈到彭帅的遭遇时表示,中国运动员不管有没有名气,一旦退役就什么都不是了,所以就要为未来生计找出路。

前中国泳坛名将、汉城奥运会银牌得主黄晓敏:“你退役的那一天开始,你所有的事情都要从零开始。国家队一般都在北京,你想留在北京的话,如果你不傍着一个人,你留不下。 你是农村的那你还得回到农村去。她不愿意回去。所以中共的体制,就让人变成这个样子。”

中国前国际马拉松世界冠军艾冬梅,虽然先后夺得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和日本千叶公路接力赛冠军,职业生涯获得19枚奖牌,但在2003年退役之后,她不得不低价变卖金牌以谋生。

前中国泳坛名将、汉城奥运会银牌得主黄晓敏:“运动员没有真正的价值,在中共那个体制下,用完就用完了。”

黄晓敏认为,要帮助像彭帅一样的中国运动员,所有的民主国家都应该去抵制中共迫害人权。

前中国泳坛名将、汉城奥运会银牌得主黄晓敏:“促成中共尽快的解体。只有中共解体,才能帮助中国的运动员、中国的人民,让他们不受这种体制的压制。”

2004年,黄晓敏选择公开退出曾经加入的共产党组织。

对于2022年即将召开的北京冬奥会,黄晓敏认为,中共政权没有资格举办奥运。

前中国泳坛名将、汉城奥运会银牌得主 黄晓敏:“我觉得它(中共)是没有这个资格的,因为奥运的宗旨是和平、友谊、平等。中共它从哪一点上,都没有资格去举办这个奥运。它没有奥运的精神,它是践踏人权的。”

新唐人记者李兰、特约记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