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包庇华裔高官 纽约高院法官被定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7日讯】纽约城市信用社前董事会主席、纽约州高等法院法官阿什,涉嫌包庇华裔高官黄锦雄,被联邦法院判定犯共谋妨碍司法罪、妨碍司法罪和提供虚假证词罪。最高刑期可达30年监禁。

法庭认定,2018年,联邦执法人员调查纽约城市信用社(Municipal Credit Union,MCU)前执行长黄锦雄(Kam Wong),涉嫌非法财务的行为,过程中,阿什(Sylvia Ash)向执法人员提供虚假证词,企图证明黄锦雄行为的合法性。

法庭文件显示,阿什在任纽约城市信用社董事会主席期间,以及黄锦雄任执行长期间,阿什每年从纽约城市信用社报销几万美元的个人消费。在阿什辞掉董事会职务后,还从纽约城市信用社得到好处。

在收到大陪审团传票后,阿什继续提供虚假证词,她还试图删除黄锦雄送给她的苹果电脑、手机上的数据。

法庭预计将在2022年4月20号量刑。

新唐人记者郭瑞、瑞丽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