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离婚女举报婆婆吃空饷 事件发酵 公公被查(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7日讯】近期,大陆女子刘银月实名举报“前婆婆夏某某吃空饷”等问题。该事件不断发酵。最新消息显示,刘银月晒前夫家豪车、名表,前公公被调查。

12月16日,“上游新闻”报导,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 中原农险)河南省分公司纪检部门工作人员称,已关注到刘银月实名举报前婆婆夏某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吃空饷”一事,目前,该部门正在调查夏某某丈夫李某某。

李某某供职于中原农险。2020年3月11日,公开报导显示,李某某在中原农险周口市分公司任总经理助理。中原农险周口市分公司工作人员称,详细情况不清楚,只知道 李某某正在接受调查。

稍早前,15日,刘银月在微博公开举报前婆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太康县支行员工夏雪华一家,“常年不上班,月月领工资,吃空饷,占据国家财产,他们家在多地有8套房产,9间商铺,4辆汽车,吃穿用度等全部都是名牌,巨额财产和消费来源不明”。

刘银月还称,其前公公是某单位领导,儿子女儿都在其单位上班,前婆婆利用刘的名义贷款等。刘银月透露,前婆婆让她每天跪在地上擦地,怀孕的时候也不例外,若擦不干净就被骂;今年1月1日,前婆婆还打了她等等。

1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发布通报称,“前婆婆吃空饷”不属实,经核查发现夏雪华“存在请假天数较多,以及旷工、迟到、早退”等现象。该分行还称,夏“没有收受客户礼品、礼金及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等问题”。

当晚,刘银月发微博反驳,“自己查自己?仅仅只是迟到?早退?旷工?”,同时附上一段太康支行保安的录音,表示“夏雪华天天都没来过(上班)”。

之后,刘银月又发视频表示,认同通报中指夏雪华存在请假、旷工、迟到、早退等情况,但不认同“没有收受客户礼品⋯⋯”内容。她说自己以后会注意举报措词。

同时,刘银月说,愿意净身出户,只想把孩子带大,下一步会去理性举报,但希望保证自己和孩子的人身安全。

刘银月在16日在网上发出前夫家奔驰、宝马车,以及劳力士腕表、商铺等图片。

16日凌晨,刘银月在接受“上游新闻”采访时出示了手中部分书面证据,涉及车子、房子。刘银月还称,她是最好的人证,恳请前公公李某某单位的纪委部门或上级纪委部门介入调查。

新唐人记者发现,17日上午百度热搜榜上原本出现“举报前婆婆女子前公公接受调查”热搜词,但很快在接近11点时,该热搜词被撤掉。

此事从15日开始,不断在大陆网络发酵,16日、17日,大陆微博、百度热搜上出现多个与此事相关的词条,如“举报吃空饷女子晒前夫家豪车名表”“女子发录音驳斥前婆婆吃空饷不实”等等。

多数网民支持该女子举报,“干得漂亮。”“支持举报人!”“多行不义必自毙,是该好好查查!”

还有网民说,“举报的人也要保证安全,不然就伤了人心,民心。”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