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班机组人员染疫 Omicron存在扩散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7日讯】广州官方日前通报,一名国际货运航班机组人员核酸检测为阳性,另有一名女性确诊者与之前发现的Omicron感染病例同住一栋楼。外界担忧Omicron变种病毒在广州有扩散的风险。

广州疫情升温 Omicron有扩散风险

广州官方12月16日通报,70岁高龄的唐女士核酸检测为阳性,她住在越秀区华乐街天胜村65号,与之前发现的Omicron男性患者住在同一栋楼。但通报中未提及唐女士感染的是否是Omicron变种病毒。

广州14日通报了首例Omicron确诊病例,并封控了相关区域,进行排查。但官方声称,筛查的10,544人均为阴性,仅在患者住所检测到4份样本为阳性,

不过两天后,上述唐女士核酸检测为阳性。外界担忧,广州存在Omicron病毒扩散的风险。

16日当天,广州官方还通报国际货运航班一名27岁的男性机组人员确诊。

这名男子12月13日从法国巴黎飞返广州,检测正常回到家中。但15日的例行检测结果呈现阳性。

目前,该男子居住的花都区新华街商业大道90号金联小区已被封控,周边区域也实施管控措施,全员检测,并且不能随意离开广州。

最新研究:中国科兴疫苗对Omicron无效

近日,Omicron变异毒株入侵中国,天津、广州、河南接连发现确诊病例。中共防疫专家声称,接种疫苗加强针可抵御Omicron病毒。但香港的最新研究显示,中国国产的科兴疫苗对变种病毒作用不大。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的团队12月14日在医学期刊《临床传染病》公布研究,显示大部分已接种两剂“复必泰”BNT或科兴疫苗的人士,所产生的血清抗体水平,不足以抵抗Omicron。

其中复必泰效率大幅减至低于两成,而科兴疫苗更无法中和Omicron病毒。

前美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告诉新唐人,这份研究报导对全球的疫苗界来说,是一个重磅打击。现在Omicron已经进入中国,将来成为主导的病毒株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大陆广东民众李先生对新唐人说:“其实现在大家都明白了,那些接种的,那些感染的,现在基本上多是接种的二、三针的。国外那么多发达的国家,都感觉这个疫苗的作用非常有限。国内的一直在吹牛,就说这个国产疫苗怎么样的,都是很有效的,一针不行,再来一针。第二针不行,再来第三针。第三针不行,再来个加强针,就是这样一直忽悠。”

香港大学的研究人员15日又有重大发现,Omicron病毒在呼吸道的复制速度比Delta病毒快70倍。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