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英特尔宣布马国投资 欧美设厂计划明年再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7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英特尔宣布马国投资 欧美设厂计划明年再决定

美国科技网站Tom’s Hardware报导,英特尔执行长季辛格 (Pat Gelsinger) 在马来西亚宣布斥资71亿美元兴建晶片封测厂,并透露,“希望在明年初”宣布欧洲和美国新厂落脚的位置。

苹果传弃博通自研无线晶片

美股那斯达克指数,周四收盘重挫超过2%。主要原因是,彭博报导,苹果正大举招兵买马,开出不少无线晶片研发职缺,计划推出取代博通、Skyworks供应的自研无线晶片。消息传出后,包括,博通、Skyworks、NVIDIA、都下跌,台积电ADR则是下跌2.78%。台积电17日在台股表现,一度跌破600元,后来又站稳。

3企业扩大投资台湾40亿元 71家待审

投资台湾三大方案总金额提前冲破新台币1.5兆元的目标,厂商热度不减。经济部投资台湾事务所16日再通过亚泰半导体设备、国精化学及瑞贤实业等3家企业申请案,总金额40亿元,后续仍有71家企业排队待审。

浙江疫情升温、工厂停产 钴价高涨

中国浙江本土疫情升温,包括钴盐厂、药企和印染纺织业等多家企业被迫停产,受停产影响,导致电池原料之一的钴价创下超过3年来新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