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熊携子闯民宅 屋主猜测为分娩筑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7日讯】近日,一户居住在美国南加州的居民,发现一头母熊带着小熊,准备在他的房屋下方筑巢。这户居民将如何应对。来看报导。

周四(12月16日),居住在南加蒙罗维亚(Monrovia)的舒特曼(Jerry Shutman),发现自家后院出现一对熊母子,停留时间比以往更久。

屋主 Jerry Shutman:“它昨天晚上出去了。我们听到它在晚上七点半左右离开,在凌晨两点十五左右回来。发生这种情况时,狗会让我知道。狗(看见熊)比人还兴奋。但不寻常的是,它们带着植物钻入房底。所以我想它正在筑巢,而且可能会,如果它有巢,它可能会生孩子。”

舒特曼在周一(13日)时,发现后院和侧院都有熊的踪迹,甚至进入房屋地基、留下排泄物。即使很重的水泥砖,也无法帮忙阻止。

他担心熊可能会停留并损坏电线和房子,因此他在报警后,依照警察建议用氨水驱赶,却因为雨水冲刷而失去效用。

屋主 Jerry Shutman:“ 除非我们挡在它们和熊宝宝之间,否则不会攻击任何人。但通常情况下,它们只是来了又走,然后吃。我们和它们一起生活。”

舒特曼的住宅位在山脚,附近就是森林。他指出,当地人一直与熊和平共处,熊群也经常光顾住户们的果树。

接下来,他计划要试着为房屋的地基,制作永久性的遮挡物,避免母熊再次回到地基活动。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李佳音蒙罗维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