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内蒙疫情严峻 近千名援建民工送方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周五,中共官方称内蒙古满洲里,从11月27号发现确诊病例以来,共有493人确诊。但真实数据有待核实。当地民工向本台投诉,有近千人被关在方舱隔离点,条件恶劣。

目前,满洲里市仍根据风险等级划定封控区和管控区,要求市民“足不出户”或“足不出区”。

正在满洲里国宝小区隔离的农民工柳女士对新唐人说,她们是本地人,12月初参与博雅小区建方舱医院,加上外地民工有近千人,全部隔离在方舱。

农民工柳女士:“博雅小区我们在这干活的,然后这里边出现了病例。12月9号,叫我们自己找自己睡觉的房子。我们当时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要找就找,反正我们都回不去家都在这住几天了。”

柳女士说,12号听说她们被就地隔离了,吃不饱,也没水喝,身上头上全是灰尘。身上痒的不行,起了很多疙瘩。

柳女士:“我们隔离屋里面的门,在外面给我们插上了,下不去了。早上送饭给我们开一下,那饭就给我们扔地下,地下一大堆垃圾,而且不是我们现在的垃圾,是他们以前在这里边干活的人他们的垃圾,我说你们把那个垃圾收一收,疫情期间,还有病例,这不交叉感染吗?没人搭理我。”

柳女士说,她都快疯了,天天坐在窗台上,往外看看,跟蹲监狱没啥区别。

正在博雅小区隔离点的王刚说,他是内蒙古根河人,5号到当地援建,7点完工后不让走了,住在刚完工的楼内,睡在一张地革上。

王刚:“他也没给我们说法,说隔离多长时间,有明确的告诉你,比方说让你隔离14天,什么都没有,就是一味地让你在这待着。天天半夜1点多钟,或者是12点多钟,2点多钟、3点多钟来做核酸,咣咣敲门起做核酸。”

王刚悲观地说,现在疫情咱们可以克服,但是这样的隔离条件,只怕是有命挣钱,没命花了。

新唐人记者李韵、顾晓华、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