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澳签署自贸协议 不再依赖中国市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英国和澳大利亚,周五签署了一项自由贸易协议,预计将促进超过100亿英镑的双边贸易

英国贸易部长安妮-玛丽·特里威廉 :“通过深化我们的贸易关系,英国和澳大利亚展示了共同的决心,建设比以往更好、更强、更环保的家园。”

周五,英国和澳大利亚贸易部长通过视频,签署自由贸易协议。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丹·特汉 :“这是我们有史以来谈判最快的重要自贸协定,在疫情中做到这一点,对双方团队来说相当相当了不起。”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和贸易部长丹·特汉在联合声明中说:“澳英自贸协定通过取消99%以上澳大利亚出口到英国商品的关税,为企业创造新的出口和就业机会。”

取消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关税和牛肉的免关税配额,有助于受中共制裁影响的出口商转向英国销售。英国汽车、威士忌、糖果和化妆品,也将在澳大利亚逐步取消关税。

去年,北京对一系列澳大利亚农产品实施制裁,促使堪培拉敦促出口商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

据统计,从去年6月到今年6月,英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商品和服务贸易总额达到145亿英镑,澳大利亚成为英国第21大贸易伙伴,占英国贸易总额的1.2%。

新唐人记者林一、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