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共施压德车企巨头 停用立陶宛零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据路透社报导,中共正在向德国汽车零部件巨头大陆集团”施压,要求其停止使用立陶宛生产的产品。

路透社周五(12月17日)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中共政府已经敦促德国汽车轮胎和零部件制造商“大陆集团”(Continental) ,停止使用立陶宛制造的零部件。“大陆集团”是德国多家大型汽车企业的供货商,在立陶宛设有工厂,生产汽车车门、座椅控制器等零部件,并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出口。

到目前为止,“大陆集团”拒绝对相关消息发表评论,而中共外交部则否认了对立陶宛采取“报复”行为。立陶宛因为在最近一段时间,多次作出力挺台湾的行动,引起中共不满。

立陶宛外交部副部长阿多米纳斯(Mantas Adomenas)本月早些时候曾对媒体表示,中共一直在威胁一些跨国公司停止使用立陶宛的产品,否则这些企业将无法再出口到中国或得到中方供应,已经有公司因此取消了与立陶宛供应商的合同。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