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再现本土病例 浦东新区仍未解除封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上海市疫情持续延烧,17日再度通报新增本土病例浦东新区仍是中风险区,尚未完全解除封控。

12月17日,上海官方通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这名33岁的男性患者,是之前一名确诊者的同事,12月7日已被集中隔离。

根据官方通报,这名新患者隔离期间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第五次核酸检测异常,之后被确诊。

在此之前,7日,上海一名30岁男子确诊,该男子居住的浦东新区张东路2281弄被划入中风险区,目前仍未解除封控。

13日,传染力更强的Omicron变种病毒侵入中国,两名从上海入境集中隔离的人员,解除隔离返回家乡后均确诊,其中一名患者在广州,另一名患者在河南卫辉县。

目前,Omicron病毒已蔓延全球76个国家,研究发现它的传染性比德尔塔病毒高出4倍,病毒学家预测Omicron将在中国扩散。

除了上海,福建厦门17日也通报1例确诊病例,一名在境外旅客启泰分流中心工作的人员确诊。

浙江省疫情严重,17日通报新增79个确诊病例,其中宁波4例、绍兴75例。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外界质疑中国境内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远远超过官方通报的数据。

截至12月17日7点,根据官方通报,中国境内共有12个高风险地区、56个中风险地区。

高风险:浙江省5个(绍兴市);内蒙古自治区:7个(呼伦贝尔市)。

中风险:广东8个(东莞);安徽1个(宿州);陕西8个(西安);黑龙江9个(齐齐哈尔市1个,哈尔滨8个);浙江25个(杭州1个,绍兴21个,宁波3个);内蒙古自治区4个(呼伦贝尔市4个);上海市1个(浦东新区)。

通过中共官方划分的风险区发布情况,外界可以从中观察到中共病毒清零策略的难度。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 / 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