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国第五波寒潮 黑龙江、内蒙跌破零下44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第五波寒潮袭击黑龙江,气温跌破零下44度。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冷空气持续影响中国大陆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其中内蒙古呼伦贝尔市16日早晨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温度,达零下44.8度。黑龙江也测到零下44度,破了入冬最低温纪录。陆媒报导,这次第五波寒潮侵袭,将有20个城市气温跌破新低。

路透报导,中共政府5年前开始获取民企的“黄金股”,以很低的代价取得民企决策权,屡遭中共当局打压的叫车平台龙头滴滴出行日前也在与政府商讨此事。这种买“黄金股”的做法,股权占比通常是1%,但可借此获得企业的董事会席位及关键决策的否决权。范围已从网路新闻行业扩展到拥有大量关键数据的公司。

12月16日凌晨,财新网消息称多渠道证实,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信中利公司实控人汪潮涌(本名汪超涌)被朝阳经济犯罪侦查警察带走后已失联两周。信中利也于12月16日起停牌。巧的是,汪潮涌的微信朋友圈也停在了两周之前的11月29日。

日本是否对北京冬奥进行“外交抵制”引人注目。周四(12月16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明确表达,自己没有打算出席冬奥会,中共驻日大使对此发出一系列混合信号,一方面请求日本支持冬奥,一方面进行威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