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金马办公室卖咖啡 蔡明亮惊见李安后差点吓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导演李安上月出席金马奖后在台湾多待了二三周,返美前到刚刚卸任主席的金马执委会一趟,意外得知另一位大导演蔡明亮要来推销咖啡,便躲起来搞笑吓唬对方。对此,蔡明亮16日在脸书惊喜直呼:“我差点昏过去!”

蔡明亮16日在脸书分享与李安的合照写道,他前一天到金马办公室推销自家品牌咖啡,“没想到最大的彩蛋是李安忽然现身”。原来,李安在卸任金马奖主席之后,在台湾多待了二三周,近日才准备返美。事先毫不知情的蔡明亮说,过后才得知是金马执行长闻天祥给李安透露了他要来推销咖啡的消息,于是李安“专门躲起来吓我”。(点看照片)

“我差点昏过去”!蔡明亮形容两人互相见面的惊喜:“他笑眯眯地说是被咖啡香吸引过来的。”

蔡明亮在文中提到,李安去年结束金马奖工作后,特地到他住的山上探望他,两人聊了近4个小时,直到夕阳都洒进屋里,才结束这场午后的聊天聚会。

今年没有出席金马奖的蔡明亮感慨,他与李安一两年才见一次,尽管今年没特别约请李安,“我却跑到办公室煮咖啡给他喝”,觉得这就是两人之间的缘分,让他特别珍惜。

当年,李安的《饮食男女》与蔡明亮的《爱情万岁》一起竞逐第31届金马奖最佳剧情长片,最后由《爱情万岁》胜出;而在李安担任评审团主席的第50届金马奖颁奖礼上,蔡明亮的《郊游》虽未拿到最佳剧情长片大奖,但李安坦言自己力挺《郊游》。两位大导演可谓惺惺相惜,友情弥深。

看到蔡明亮此次晒出的合照,影迷纷纷留言:“大师们相遇!咖啡很好喝!”“好棒的惊吓,精彩的咖啡宴。”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