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事件 美国奥委会主席发声 态度模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美媒报导说,美国奥委会主席苏珊•莱昂斯日前对彭帅事件发声,对北京冬奥会保持中立。

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冬奥会,牵涉中共侵犯人权、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员彭帅的下落,以及来自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外交抵制等问题。

美联社12月17日报导,美国奥委会主席莱昂斯表示,“我们中的任何人,尤其是在西方世界,真的不可能真正了解彭帅是什么状况。”

“当然,我们很关心她,因此我们真诚地希望,任何有能力调查她的控诉,并能确保她安全的人,都去采取措施这样做。”莱昂斯说。

报导说,尽管莱昂斯没有点名,但“有能力调查彭帅控诉,并确保其安全”的,可能包括国际奥委会。

国际奥委会近日声称已经与彭帅进行了两次视频通话,但没有提供谈话的细节,并且宣称无法提供彭帅的任何确定性信息。

对于如何利用影响力解决奥林匹克界当前的问题,莱昂斯回应说,不应该因为中国的政治气候而摆出姿态,“我们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为世界提供在美国举办比赛的绝佳机会”,“在洛杉矶”,“在盐湖城”。

美联社报导说,美国奥委会领导层没有对中共展示出强硬立场,而是把北京的问题转变成了“对美国自身愿景的营销推广”。

彭帅指控遭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事件,推动了全球抵制北京冬奥会的浪潮。近日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先后宣布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

12月3日,美国两党议员跨党派推出决议案,罕见将张高丽性侵事件写进决议,并对国际奥委会配合中共掩盖真相提出问责。

决议案谴责国际奥委会在彭帅事件中扮演的角色,是在配合中共政府掩盖真相,同时质疑国际奥委会是否有能力和意愿追究施暴者的责任,并保护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残奥会的运动员。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 /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