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花600万建毒品注射站 民间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旧金山监事会近日开会决定,将投资超过600万美元,开设旧金山当地的第一个毒品注射站。对此,加州反毒联盟主席李少敏表达强烈反对。带您了解。

继纽约市在没有受到联邦阻止下,开了两个毒品注射站后,旧金山监事会近日也通过一项决议,批准购置房产,将开设毒品注射站。

加州反毒联盟主席李少敏:“美国司法部长办公室很可能会在一月初,宣布关于‘毒品注射站’的指南,这在毒品和犯罪方面,绝对是灾难性的。”

李少敏表示,根据加拿大与部分欧洲国家的经验,毒品注射站不仅无法抑制和帮助吸毒者,还会危害商家与民众。

他指出,加拿大温哥华一个运营18年的毒品注射站中,药物过量死亡人数从最初的172人增加到1,723人,数值增长了1,000%。另外,在澳洲有企业主要求政府,赔偿注射站周围1公里内商家的收入损失。

加州反毒联盟主席李少敏:“非法毒品注射站会导致吸毒过量致死的人数剧增,还有犯罪活动、贩毒活动和吸毒成瘾。非法毒品注射站实际上是在为毒品合法化铺路。”

对此,李少敏重申了坚决反对毒品注射站的决心,并强烈敦促美国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和加州总检察长邦塔(Rob Bonta),针对毒品活动加强执法。

根据周二的会议,旧金山监事会已经批准了632万美元,计划在田德隆区(822 Geary St. and 629 Hyde St.)开设毒品注射站,希望吸毒者注射毒品时,有医护人员从旁协助,避免药物过量致死。

日前,主张推动更多城市建立毒品注射站的SB 57号提案,也可能在明年一月,由州议员威善高重新提出。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