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森公布2.5亿提案打击抢劫 加州议员质疑有效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9日讯】近期,加州频频发生大规模盗窃零售商店案件,民众和商家人心惶惶。周五,加州州长纽森公布了一项超过2.5亿美元的拨款提案,打击抢劫盗窃行为。但有州议员对该提案能否削弱犯罪提出质疑。

加州州长纽森:“我们正在计划提供超过2.5亿美元的执法补助金、竞争性执法补助金,以帮助当地执法部门推进调查和逮捕工作,帮助我们协助和推进起诉那些参与有组织零售盗窃的人。”

周五,加州州长纽森公布,州政府超过2.5亿美元的拨款提案,用于未来三年内在商店部署更多警察,协助执法部门打击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尤其是快速抢劫团伙。

纽森的2.5亿提案,涵盖起诉、调查执法和补偿小企业等资金。其中,至少4千万元资助州总检察长和县级检察官起诉盗窃团伙,2千万用于补偿遭遇盗窃而中断营业的小企业。

不过,一些加州议员对纽森提案的有效性表示怀疑。

加州众议院公共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州议员汤姆 拉基发推文说:“为执法机构提供更多资金是件好事,但如果极左检察官继续放行被抓的犯罪分子,而州立法者继续减轻对违法行为的处罚,这样的预算案不会削弱犯罪大潮。”

加州近年犯罪率飙升,很多加州居民认为,与2014年通过的加州47号法案有关。根据该法案,嫌犯偷盗950美元以下不算犯罪,不用承担责任。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