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共拟切断国内客户进入美港股市交易渠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9日讯】路透社披露,中共监管机构担忧资本外流及数据安全得不到保障,正计划禁止网络券商向中国大陆的客户提供离岸交易服务。一旦相关禁令开始实施,中国大陆的客户将难以继续在美股、港股进行证券交易。

路透社是在周五(12月17日)发出的一篇独家报导中披露了上述消息。这篇报导共引述了4名匿名消息人士提供的讯息。报导表示,前述传闻中的禁令一旦真的兑现,将对富途控股(Futu Holdings Ltd)和老虎证券(UP Fintech Holding Ltd)等网络券商的所有来自中国大陆的客户造成严重影响。

据报导,有3名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当局主要是担心资本外流,而富途控股老虎证券等在线券商迅速成长的业务,可能会与中共的外汇管制规定相冲突。

还有一名消息人士表示,相关公司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接到禁令通知;另两名消息人士则披露,富途公司高层一直在游说中共证监会、外管局和央行等有关部门,但尚未得到任何积极的反馈。

报导称,禁令将影响富途等公司的大部分业务,而富途大约有40%的客户使用的是中国的身份证。

上述所有消息人士都拒绝透露姓名,因为他们没有被授权接受媒体采访。

资料显示,富途控股市值约55亿美元,老虎证券的估值则大约为7.37亿美元。这两家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最大两家中国在线券商。

富途和老虎证券分别于2011年和2014年开始经营相关业务,这两家公司都允许中国大陆客户使用身份证、银行卡和税务记录等个人信息开设离岸账户。

这两家公司都是在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注册,而该许可证并不适用于中国大陆。

中共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和央行均未回复路透社的相关置评请求。富途则给路透社发送了一份声明称,该公司一直在与中共当局进行沟通,但尚未收到任何类似前述报导中所提到的正式命令。

不过,中共官媒《证券时报》今年10月曾引述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透露的消息称,中共证监会等部门正在致力于规范在美国上市的富途、老虎等网络券商在中国境内的金融活动。相关消息见诸报端后,这两家券商的股价加剧下跌。从今年2月以来,这两家券商的股价从最高点一路下滑,截至目前累计跌幅已超过80%。

而在17日,路透社披露中共当局拟禁止互联网券商向中国大陆客户提供离岸交易服务后,当天富途控股和老虎证券在美股盘前均一度跌逾7%。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