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架桥侧翻垮塌 至少3死4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9日讯】当地时间12月18日下午,湖北鄂州市一处高速公路高架桥倒塌,官媒称事故造成3死4伤。

据中共官媒报导,18日15时36分,湖北省鄂州市境内的沪渝高速沪渝向转大广高速匝道桥发生桥梁侧翻事故,造成3辆货车侧翻,一辆小车被埋压,共7人被困。截至当晚,有3人死亡,包括两名现场掉落施工人员和一名掉落货车上人员,另外4人受伤。

现场视频显示,一段高速桥梁侧翻压到桥下路面,有桥上车辆一起仰翻到桥下,还有车辆被侧翻桥梁压住。

报导称,被压翻的车辆中有人员被困,还有人员从车上摔到路边。

有关事发原因,当地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声称,事发匝道桥是独柱墩桥,事发时有3辆货车同向行驶,其中一辆重达190吨。

大陆独柱墩桥垮塌事故频发。有业内人士透露,独墩桥两侧受力不均时很容易侧翻,但大陆很多高架桥都采用这种设计,目的是减少建造成本。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