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攻入中国4省 湖南长沙现踪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9日讯】湖南长沙市日前通报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确诊患者,截止目前,奥密克戎已攻入中国4省市,而且呈现扩散趋势。

长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2月18日晚通报称,从入境人员中发现两例Omicron变异毒株感染者,两人已隔离治疗。

这是中国第四个省份通报Omicron确诊者,之前天津广州、河南相继发现Omicron确诊者,而且,广州的Omicron疫情在持续扩散。

18日凌晨,广州市卫健委通报1名确诊病例,42岁的女士胡某确诊,她的母亲日前已确诊。母女二人与广州通报的第一例Omicron感染者,一同居住在广州市越秀区华乐街天胜村65号,现该小区已被封闭。

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Omicron病毒在中国境内蔓延的实际情况,还有待核实。

Omicron攻入湖南长沙,引发舆论关注。网友表示:“危,马上就要圣诞节元旦节了,长沙狂欢的人那么多有很大的感染风险啊,这样下去估计年底大家都要待在家里了,希望新冠不要再传播了。”

“别吓我们长沙人,疫情赶紧好吧,还想着去辽宁滑雪,去西藏看布达拉宫呢。”“两年多了,还是没完没了了,今年这个春节估计还是过得比较紧张。”

有网友呼吁境外华人“就地过年”:“境内的同胞已第三次被提倡‘就地过年’了,能不能对境外的同胞们也提倡一下暂时‘就地过日子’?”

但有网友反驳:“原来啊,原来在这些人眼里在国外的中国人不配回祖国啊。”

Omicron是目前发现的传染性最强的中共病毒变异毒株,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一项新研究显示,Omicron病毒再次感染的风险是Delta毒株的5.4倍,并且没有迹象表明Omicron比之前的中共病毒变种更温和。

尽管中共官方一直声称Omicron感染者都是境外输入的,但目前Omicron病毒已在广州出现社区感染病例,显示Omicron呈现扩散趋势。有专家预测,Omicron将成为中国境内传播的主要病毒。

目前Omicron已传播全球至少76个国家,英国已出现Omicron感染者死亡案例。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 / 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