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制裁34家中国企业 中共脑控黑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0日讯】美国商务部12月16号宣布,将数十家参与迫害人权的中国生物技术和监控技术公司,列入实体制裁名单。其中的一些机构据称是在进行控制大脑的武器研究。

12月16号,美国商务部宣布将37家企业列入制裁名单,其中34家在中国境内。

商务部证实,这其中包括中共军事医学科学院以及11家科研机构,参与研究控制大脑的武器项目。

商务部发公告说,中共用生物技术支持军事目的和侵犯人权的行为,违背了美国外交政策利益,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了威胁。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这次美国的打击是非常精准的,这是表面美国对中共的军事科技动向是高度敏感和密切关注的,他们掌握了相应的材料,所以出手是稳准狠。”

美国商务部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一份声明中说,生物科技和创新医学领域的科研能够拯救生命,但中共却利用这些科技手段监控自己的人民、压迫少数民族和宗教信仰群体。

声明强调,美国不能允许本国的医学产品和生物技术创新产品、技术和软体等,被用于危害美国安全。

除了生物科技,美国商务部还把一些支持中共军队现代化的公司列入实体清单。

唐靖远:“这次的制裁与此前美国一系列的制裁最大的不同,是这次很罕见的直接制裁中共军方的科研机构,这个措施说明美国现在对中共发起的科技战,或叫做制裁战,不但是在广度上有所扩展,在制裁的深度上有所加强。”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美国的这次制裁行动,简接证实了中共确实在研发脑控技术。

去年美国国防大学期刊《Prism》曾发表文章揭露,中共正通过研究认知科学和生物科技来增强军事实力。“制脑权”和“制智权”是中共军方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唐靖远:“我觉得它的目的很简单,它就是想要达到把脑控与控脑这两大分支,这样的研究技术最终武器化使用,从而达到杀人于无形,甚至将来它可以凭借这种技术来发动他们自己所说的“三无”战争,指的是“无人、无形、无声”。”

其实早在2012年,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就曾发表一篇题为《意识控制武器与行为学图像资料库的建立》的论文。

文中介绍实施意识控制武器的对象是人,可以从视觉、听觉、触觉、味觉、嗅觉、情绪、潜意识、梦境等方面对人进行控制,使人产生愤怒、恐惧、羞耻、悔恨等情绪,最终使受害者精神崩溃。

唐靖远:“这个它实质上是相当于把人给机器化,这种做法带来的后果就是,对人的道德观念和思维方式,乃至身体健康会造成不可逆转的变异。我觉得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

2015年,“中国脑计划”获得中共国务院批示,被列为“事关未来发展的重大科技项目”之一.。

2016年,“脑科学与类脑研究”被中共规划为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和工程之一;

2017年年初,中共将“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作为“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启动的试点之一,并正式进入编制项目实施方案阶段。

今年9月,中国科技部网站正式发布“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当中涉及59个研究领域和方向,国家拨款经费预计超过31.48亿元。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认为,中共研发脑控武器的目的是想要挑战美国,称霸世界。

王赫:“现在它的实力,它的科技能力跟欧美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所以他要找一些渠道和途径来进行弯道超车,而这个脑控武器,因为欧美国家他们有道德伦理的限制,他们并没有大力发展,中共认为它在这里面找到了弯道超车的机会,所以它就集中国家力量,对这方面大力投入。”

近年来,中国各地都有很多自称是脑控受害者的民众,控诉中共对他们的精神迫害,但从目前反馈的情况来看,维权之路依然困难重重。

编辑/孟心琪 采访/常春/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