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资深脱欧大臣辞职 冲击约翰逊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9日讯】英国脱欧大臣弗罗斯特周六因对首相约翰逊的政策不满而突然宣布辞职。这给正面临信任危机的约翰逊政府增加了不稳定性。

英国《星期日邮报》周六最先报导了弗罗斯特辞职,称是由约翰逊政府更严格的中共病毒限制措施而引发,还有对加税和环境政策的广泛不满。

首相约翰逊上周重启“严格”防疫政策,在保守党内部引发众多反对。英国民众从本周开始“尽可能在家工作”,大多数室内公共场都要求必须要戴口罩,进入夜总会、体育馆等大型场馆,必须出示“疫苗通行证”,证明完全接种疫苗。

弗罗斯特是约翰逊政府的英国脱欧战略的核心设计师,他的辞职引发人们对脱欧后英国与北爱尔兰谈判进程的质疑。

目前,约翰逊面临担任首相期间最大的危机。在一连串丑闻和失误之后,他的反对者挑战说,政府处于混乱之中,这表明他不适合担任首相。

新唐人记者徐哲、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