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有望圣诞夜发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9日讯】原定于12月18日发射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发射时间推迟至少一周、最早会在圣诞节前夜发射。这架迄今最先进的红外线太空望远镜将帮助人们探测135 亿年前宇宙的“开天辟地”。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是美国宇航局、欧洲太空总署和加拿大太空总署的联合计划,主要任务是希望根据天体物理学中的“宇宙大爆炸”理论,发现残余红外线证据,推演宇宙初期的状态。

这项新一代天空望远镜计划开始于1996年并在2005年大规模重新设计。其间,1990 年发射的哈勃望远镜,显示出越来越多的老化迹象面临退役。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以NASA第二任局长的名字命名。韦伯望远镜造价100 亿美元, 已在 10 月抵达位于法属圭亚那库鲁的欧洲太空港。

打包好的望远镜将搭载欧洲的阿丽亚娜火箭进入太空,经过1个月飞行、抵达距离地球160 万公里之遥的绕太阳运行轨道。而后6个月的调试期中,望远镜将在轨道上通过机器手完成重建、重新对轴和调试,是一项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