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雷伊袭菲律宾 罹难人数升至146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0日讯】周四,超强台风“雷伊”(Rai)在菲律宾著名旅游圣地达尔高(Siargao Island)登陆,造成严重破坏和人员伤亡。截至目前,已有至少146人丧生,另有多人失踪。

周日,菲律宾中部省份保和省(Bohol)省长亚普(Arthur Yap)说, 在与他联系的一半以上的城镇中,至少有63人丧生,另有10人失踪,13人受伤。

亚普表示,由于通信中断,在48名市长中,只有33人能够向他报告,因此,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大大增加。官员们正在确认,其它地方的山体滑坡和大面积洪水所造成的伤亡情况。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周六乘坐飞机视察了该地区,并承诺,将再提供20亿比索、约合4000万美元的援助。

菲律宾总统 Rodrigo Duterte:“我没有说我们没有钱,我们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帮助人民。我们确实有钱,但预算有点紧张,因为我们把所有的资源都倾注在打击COVID上了。”

据菲律宾官方的初步调查,今年袭击菲律宾的最强台风雷伊,已使至少78万人受到影响,30多万居民被疏散,,227个城镇断电,有三个地区的机场损坏,其中两个机场仍然关闭。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