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校19岁男生死在校舍 校方通报惹疑(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0日讯】近期,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一名19岁的男学生在宿舍死亡,网传该学生家属在校门口拉横幅。事发4天后,校方才发出通报,但网民纷纷质疑通报真实性。

12月19日,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官方微博通报称,该校一名学生于15日下午在宿舍床上死亡。

通报宣称,当日下午,该学生未按时上课,随后被发现在宿舍床上没有反应;现场人员联系了校医院,还联系家长等。校医发现该生已无生命体征。经公安机关勘验、调查,初检是疾病死亡。

但通报中未指明死亡具体时间,也未指明“现场人员”身份,还未披露该生是患何种疾病死亡等。

网民纷纷质疑校方通报:“谁没去上课,还会专门跑到宿舍看你为啥不上课?偶尔点名不都是直接记缺课吗?”“疾病,为什么过了这么久才通报?”“这通报内容也太假了吧,一句不搭一句,还有没有按时上课就校医院的人去宿舍看了?这么强吗?”“你信么,反正我不信。”

“学生死亡多天,就等来一纸白底红字公告,教书育人的地方怎么能这样草菅人命,视频也没有照片也没有,学校的信用呢?怎么能这样不负责任。”

至于联系家长方面,“正观新闻”早前报导称,去世学生的表哥说,15日下午5点半左右,表弟父母到了学校,但校方阻止他们见孩子;一直到6点左右,校方才通知表弟父母去医院,但表弟已无生命体征。

表哥还披露,当表弟父母要求查看监控了解事发情况时,被告知监控坏了无法查看。

网民同样质疑:“可奇怪了,如果是病,为什么不让家长见最后一面?”

这位表哥说,现年19岁表弟2.19米,今年读大二,在校时一人居住,事发前晚还同家人联系,未有异常。

网传视频显示,该校门口一张宣传牌,被一条白色横幅裹着。该横幅上写着“血泪控诉还我儿子 西安明德学院”。横幅附近,十几人站在那里议论著,其中包括警察。

另一段视频则显示,一副盖着白布的担架被送上一辆白色车,疑似该学生被抬上救护车。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