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三市爆发疫情 西安中小学全面停课(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0日讯】陕西省疫情持续升温,不仅西安市出现新增病例,而且咸阳市也出现病例。同时,长安大学传播链还在延长

综合陆媒报导,从12月20日起,西安市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课,中小学、幼儿园居家观测;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市民上班则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0日官方通报,19日0点至24点,陕西省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西安市21例、延安市2例、咸阳市1例。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真实性。

早前,西安、延安已出现病例,但咸阳未通报。此次通报显示,疫情已蔓延到咸阳市。

陕西省委书记称,当前该省疫情处在快速变化阶段,防控工作刻不容缓;疫情防控是全省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等,市民非必要不离开西安等。

20日下午,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也称,西安-东莞关联疫情仍在继续发展,两地续发传播风险较高,还出现外溢病例。

另外,19日起,西安雁塔区小寨路街道长安中路33号长安大学校本部住宅区和北院宿舍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雁塔区长延堡街道长丰园小区一期2号楼、二期15号楼、雁塔区长延堡街道伟丰花园小区13号楼,经开区北二环佳家花园小区9号楼;经开区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住宅小区10号楼等13地为中风险地区。

此次西安疫情中,长安大学是确诊病例工作地点。

18日下午,西安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称,12月15日长安大学病例传播链还在延长。17日,长安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组《告全体师生通知书(第二号)》称,停止线下教学及校内聚集性活动,所有学生一律在宿舍,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将为全体学生提供送餐服务。

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暂停开放;近期“四六级”考试等推迟,均需等待后续通知。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